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27 09:12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由违反群众纪律调整到违反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近日,在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和区直单位“一把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充实和细化的违纪情形和处分规定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详细解读。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新修订的《条例》作为新年纪法教育的“第一课”,组织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走进住建局、财政局、资规局等10家单位授课,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增减条文、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全面领学,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开展研讨交流,碰撞观点,以学促干,有效领会丰富内涵。同时,编发《条例》解读文章、修订条文对照表等相关内容,准确把握新修订的《条例》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强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执纪,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海港经济开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设置了新修订的《条例》学习互动专区,已组织16家党政企业单位640人次参观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纪法解读,有效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依规履职的意识。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