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芦台经济开发区: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06 15:17

芦台图片1_副本  

“‘公生明、廉生威、诚生信、勤生效’,我们千万不能为了满足一时私欲,丢失了维护公正、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开学第一天,在芦台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上,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讲授廉洁教育公开课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对“清廉”的认识。

这也是芦台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

据悉,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从拓展宣传阵地、强化廉洁教育、涵养廉洁文化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提供重要支撑。

芦台图片2_副本

结合春季开学,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区教育部门在全区各校园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开展廉洁教育“一课一会一报一片”活动。“一课”即廉政教育课,组织教师重温“教师从教十不准”规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夯实师德师风;“一会”即召开廉政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诚实守信、崇尚廉政的思想意识;“一报”即组织学生创作廉政文化专题板报,举办手抄报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动手动脑中感悟廉政文化内涵;“一片”即开展廉洁教育影片《诫子书》《回家》观影活动,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影响力、渗透力,不断培育师生清正廉洁价值观念。

“我们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契机,使青少年从小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让廉洁意识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以小手拉动大手,将廉洁文化融入家庭,不断扩大廉洁文化建设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更“对味”、更“丰富”,更加深入人心。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