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述、问、评、测”开好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会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05 09:43

“一年来,我街开展专项督导检查20余次,采取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的方式进行纪律作风突击检查70余次,利用批评教育处置问题30人次……”近日,古冶区纪委监委召开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会,唐家庄街道纪工委书记刘金焕正在用一组数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

图片1_副本

“针对党员有违纪行为,街道纪委是如何开展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教育?”“所在乡镇的民生资金比较多,我想问一下,是如何申报和管理的?”

述职会现场,在10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集中“述职”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责任落实、监督执纪、作风建设、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犀利”提问,述职人员直面问题、坦诚作答。

述职结束后,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该区纪委向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放了记名选票,对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履责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并将评议结果纳入年度履职考核中。

据了解,此次述职报告会采用“述、问、评、测”方式进行,旨在倒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增强身份意识、角色意识和主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自身素质。

“本次述职报告会,既是展示成效、查摆不足的总结会,也是取长补短、交流经验的学习会,更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动员会。”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指导,抓实能力建设,丰富业务实践,推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