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同题共答 深化教育系统以案促改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01 09:29

这次学习活动,帮助我们清了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加强自身教育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触’的思想防线。近日,路北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学党规、严纪律、守规矩”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活动,该区鹭港小学一名教师深有感触地分享学习体会。

图片1_副本

图为西山路小学教师书写廉政格言粉笔字

据悉,为引导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促进其依法执教、敬业爱岗、廉洁自律,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各校(园)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学习效果。西山路小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纪法小测》在线课堂,组织了“学党纪法规、做廉洁教师”为主题的教师廉政格言粉笔字大赛;幸福小学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了廉洁家书,制作了纪法知识宣传栏;鹭港小学制作了廉洁屏保,全体党员撰写廉洁感言;光明实验小学召开了廉洁故事分享会,在小故事中领悟大道理,相互促进提升……

图片2_副本

图为光明实验小学组织“我喜欢的廉洁故事”分享会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一个具体实践。

前不久,路北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该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的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该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典型案件资源,把查办案件与剖析原因结合起来,把分析政治生态与查找制度漏洞结合起来,向区教育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并指导全区教育系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思想“总开关”、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关涉案人员作深刻检讨,建立完善制度4项,梳理廉政风险点9个,制定防控措施17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教育力度,定制纪法教育‘本土教材’,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