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业务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助发展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29 09:09

路北1_副本

路北区纪委监委专案总结经验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业务能手从案例分析到具体业务实操,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谈经验、讲方法毫无保留,使我获益良多。”近日,路北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一场专案总结经验交流会,一名参加培训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反复翻阅着记录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本说道。

与以往“汇报式”的交流发言不同,此次专案总结经验交流会不限定交流角度、不规定发言格式,发言同志从自身在专案中承担的职责分工入手“自由发挥”,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点滴感受,交流了谈话经验、办案技巧,内容更加细腻,贴合实际,解答了当下许多案件办理中的困惑难题,为未来案件查办提出了好的建议,实现了办案经验成果共享。

路北2_副本

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分享

交流会不只倾听,更有现场互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发言随机提问、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所提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听会人员谈感想、谈认识,拓宽了视野思路,增强了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年初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完善跟班实训、上挂学习等帮带机制,由业务骨干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教授技能,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信访、监督、审理等业务培训16次,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00余人次,实现青年干部岗位轮转锻炼全覆盖,锻造纪检监察“行家里手”,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