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南:聚焦百姓身边事 让巡察更接“地气”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28 11:00

“多亏了咱们巡察组,现在商贩摊点规范了,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接送孩子上下学再也不用担心了。”提到滦南县天承锦绣小区东门口秩序的改善,居民赵大姐笑着对前来回访的该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这件事还要从滦南县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说起。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常规巡察,一进驻,巡察组便通过实地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声音。

“高峰期的时候,堵一个小时都很正常,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出行。”天承锦绣小区周边居民连忙诉苦。

“遇上着急接孩子,真是能急出一身汗。”在巡察组直插一线摸底走访时,一位学生家长也反馈道。

巡察组一行来到该小区进一步查看,发现该小区东门、北门流动商贩占道摆摊设点现象十分严重,加上小区内还有滦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天成幼儿园两所学校,每到放学时间,商贩摊点欺街占道经营,人流车流交错,存在安全隐患。

面对群众的呼声,巡察组立即与县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情况,并结合问题症结,下发督办单2次,督促县城管局立即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县城管执法局广泛征求该小区周边居民及商户意见,划定出摊范围、明确经营时间、统一清运垃圾,通过一项项细致的管理规定,引导摊贩有序经营。同时协调交管、街道办事处、两所学校进一步优化“护学”措施,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环境。

巡察组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将占道经营、出行便利等事项纳入巡察重点,通过边巡边改、巡督结合,推动该县环境秩序问题较为突出的20余个小区、5条背街小巷得到有效治理,让群众切身感受实实在在的变化。

“我们巡察就要用力用情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让巡察更接‘地气’,更食‘烟火’。”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动情地说。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