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亭:巡察助建“连心桥”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25 16:18

“非常感谢巡察组的同志,老桥终于修好了,这回下地干活、接送孩子再也不用绕路,真的是安全又方便!”近日,乐亭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时,家住庞各庄乡庞东村桥边的丁大爷对巡察组的同志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庞东村大桥是200余户村民下地干活的必经之路,前些年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5月,县水利局对庞东村大桥启动翻建工程,但受到高压线路影响,新桥修建工程按了“暂停键”。

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就是巡察工作的重点,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县委第一巡察组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经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立即将问题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做了汇报。经研究同意后,巡察组针对此问题专门向庞各庄乡党委反馈了意见,并向县水利局下发巡察建议书,协调解决问题。随后,庞各庄乡党委迅速组织县水利局、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商讨破题对策,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和协商后,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这期间,巡察组三次前往实地查看,跟进工作进度。

经过多部门的协调配合,5个月后,一条长约25米、宽约6米的石板新桥终于完工,庞东村近千名村民的出行问题得以解决。

“巡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继续以深厚的为民情怀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加强对巡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职能部门对共性问题进行‘靶向治疗’,推动巡察整改横向联动、共同发力,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说。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