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迁安:廉政宣讲接地气 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21 11:24

“我们农村党员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纪律、讲规矩,干在前、作表率。”近日,迁安市大五里镇贯头山村党员活动室内一场宣讲会正在进行,听完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小分队宣讲后,该村一名党员干部表态道。

今年以来,迁安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场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基层,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运用“小马扎”、“小喇叭”、微课堂等形式,把宣讲搬到村头、炕头,以 “小故事” 讲述 “大道理”,用群众身边事,解读“国家大政策”,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村级微宣讲活动120余场次。

迁安1_副本

党员干部在史明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时代,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学习史明星大公无私、勤廉为民的精神。请大家观看一段视频......”该市纪委监委将史明星纪念馆作为宣讲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平台,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措施成效融入讲解内容当中,并制作理论学习视频短片,教育引导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勇挑重担。今年以来,共接待全市各单位参观82批5500余人。

迁安2_副本

纪检监察干部入企调研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结合“百企大调研、监督‘直通车’”活动,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沟通,在面对面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查找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工作,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声音’,让基层干部群众能够正确理解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