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南:编印“漫画说纪”警示教育读本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18 09:16

这个警示教育读本内容具体、漫画生动、案例典型,学习后深受警醒,我一定引以为戒,守好底线。”近日,滦南县安各庄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了滦南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漫画说纪警示教育读本,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畅谈了学习感受。

滦南1_副本

滦南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漫画说纪《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的六大纪律》警示教育读本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滦南县纪委监委编印并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了漫画说纪《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的六大纪律》两本警示教育读本。读本围绕医药卫生、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漫画”的形式,身边的违纪违法者画像,既展现案件的前因后果,又生动形象地描绘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心理变化,并搭配警示剖析和党纪法规解读,寓意深刻,发人深省。截至目前,警示教育读本已发放8000余册,覆盖全县589个行政村、18个社区、17个乡镇及87个县直单位。

滦南2_副本

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例+漫画”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举办廉洁杂文擂台赛、拍摄廉洁文化宣传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等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