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十严禁”负面清单助力党员干部守好清廉底线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11-27 09:28

“这份负面清单清晰罗列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禁违规吃喝的各类情形,内容分类明确、易记易行,体现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印发《唐山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负面清单》,引起全市党员干部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狠刹享乐奢靡歪风专项整治为抓手,结合日常监督情况,认真查找梳理“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问题,聚焦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出入私人会所,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梳理出“十严禁”负面清单,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亮明底线。

杜绝违规吃喝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该市纪委监委聚焦这一“关键群体”,通过“一对一”提醒、集体谈话、下发提示函等方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头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组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通过“三会一课”、纪法宣讲等形式开展“严禁违规吃喝”专项宣传教育;运用机关橱窗、电子显示屏、廉洁文化墙等阵地,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守好清廉底线。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十严禁”负面清单内容,公布举报方式,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调动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

“我们将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节点监督等形式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吃喝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通过开展时代新风宣传、好家风宣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不断培育新风正气。”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