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路南区:强化监督力度保障供热温度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11-23 10:17

“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现在供热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近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有关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深入供热企业对供暖准备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今年供暖期到来前,路南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紧盯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助力提前做好各项供暖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该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下沉一线,深入市热力公司,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燃煤储备、维修技改进展及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督促区住建局、区商促局及各相关单位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供暖企业解决困难。其间,及时解决问题4个。

为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及供暖责任,该区纪委监委将供热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分解、精准纳入全区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围绕做实做细供热工作、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畅通群众供热申诉渠道等内容,主动对区住建局及2家供热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督促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对落实供暖责任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同时,印发《关于2023年供热取暖工作的提示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供热企业和自供暖小区、低收入人群冬季取暖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户支管道保温缺失热损较大、换热站高低区主管道蝶阀关闭不严失灵等6个方面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明确专人限时督办整改。督促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结合低保家庭和特困人员救助待遇和动态管理情况,完成相关救助补助物资发放工作,用心用情把供热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继续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