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11-14 14:47

“在调查研究中,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着重利用‘解剖麻雀’的方式,找症结、找路径、找方法,加强对调研情况的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机制方法、优化思路举措。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治、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该市纪委监委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阶段、分专题组织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研读、交流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运用“三会一课”抓好党支部集中学习,丰富拓展自学、研学、讲学、比学、践学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等5个主题,开展实地观摩、参观展览、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

“委领导、室主任轮流授课,讲理论、讲业务、讲心得,解答了很多业务和思想中的疑惑,感觉非常‘解渴’,让我们受益匪浅。”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以案促学、以学促干”专题培训,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收获满满。

该市纪委监委在组织教育培训中,坚持将学与干有机结合,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握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特点,梳理培训“菜单”,有针对性地定制培训课程,“对症下药”“精准滴灌”,使学习培训成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以“四不两直”形式,主动到问题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市县乡上下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抓好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