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以案为例 以学促干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硬功夫”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11-08 14:21

“通过培训,系统地了解了案件审理方面的工作方法,充实了自己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讲方法、讲理念,通篇都是‘干货’,真的很‘解渴’……”为加强教育培训、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以案为例 以学促干”专题授课,参加此次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素质提升的关键点,不断创新方式载体,从应知应会知识抓起、从业务技能练起,将“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理念贯穿其中,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精准施训。针对年轻干部开展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加强纪法知识学习、跟班轮训学习,夯实履职基本功;组织“新人”专题培训班,以应知应会知识为主要内容推动走好入职第一步,并以“传帮带”形式,强化实践能力;对新提任、新交流的干部,通过专人授课、观看培训视频和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今年以来,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组织集中培训217场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5万余人次。

在开展专题培训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常态化培训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落实集体学习制度,抓紧抓实经常性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依托“小微学堂”学习交流平台“小精专”“短时新”的特色,推选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及时答疑解惑,巩固提升学习培训成效;组织市县派驻机构“结对共建”,注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联合办案等多种形式,推动派驻机构干部队伍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我们结合调研了解,针对各领域干部培训需求,分岗位、分领域开展专题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等方法,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和思想上‘开源’‘引水’,蓄能充电。”据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