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河北迁西:让纪检监察干部亲属成为家风建设表率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10-31 10:36

纪检监察工作压力较大、责任较重,作为家属,虽然不能替他分担,但我们深知,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是清廉家庭建设的‘排头兵’,我们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支持。河北省迁西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家属进机关”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中,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与大家诚恳交流。

近日,迁西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家庭助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该县纪委监委专门邀请家属进机关,先后参观了工作环境,观看《家教不严伤亲害己》等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家教读本》,宣读《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并围绕清廉家风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家属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纪检监察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也更能理解他们的工作和压力,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家人的工作,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力量。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委班子成员走进干部家中开展廉洁家访,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情况、思想生活状况,倾听家属的意见诉求,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状态、社会交往、业余爱好等情况,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严管就是厚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廉洁家访、警示教育等活动,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监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始终做到谨言慎行、慎独慎微。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交流4场,警示教育活动35场次,廉洁家访24次,谈心谈话3轮次。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