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滦州: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10-11 09:15

“这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一次锤炼党性的精神洗礼,触及灵魂、发人深省。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日前,滦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赴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市区、镇街、村社三级上下联动、合作共建,推动阵地建设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立足本地资源,深入挖掘滦州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因子”,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清风笃行馆”廉政教育基地。同时,各镇(街)纪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形式载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文化宣传栏、院落围墙等展示廉政宣传片、党纪条规及典型案例等,常吹“廉洁风”。

为持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还将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之中,督促各监督单位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馆、发布典型案例通报、讲廉政教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秉公用权、清廉从政”的价值理念。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将家风建设与廉洁教育相结合,举办“相约话廉洁”座谈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承诺书,并围绕廉洁文化、家风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家风促政风,以家风带民风。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