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唐山:划好廉洁红线 严防“节日病”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9-28 17:38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我收到了廉洁书信和节日问候。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一定守好‘廉洁门’,当好‘廉内助’,和爱人一起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唐山市直机关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表示。

“双节”前夕,唐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寄廉洁书信、发公益短信、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把组织的关心和提醒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同时,唐山市纪委监委依托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市区公共场所电子屏等媒介,运用微视频、滚动字幕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唐山廉洁文化,营造节日期间清廉氛围。

在强化廉洁提醒的同时,唐山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专门印发《工作提示》,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制定《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强化与公安、税务、财政、审计、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综合运用大数据筛查、线下实地察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全时全域开展嵌入式、驻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明察暗访频次,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不断释放一抓到底、一刻不松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节前监督检查16次,发现涉嫌违规吃喝、收送节礼问题线索5条。

“节日即‘考点’,我们将紧盯具体问题严查严处,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