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曹妃甸区:强化家风建设 奏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廉洁主旋律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9-21 08:44

图为曹妃甸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参观冀东烈士陵园展厅,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要带头做优良家风的倡导者、建立者和守护者。”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刘俐娜在参观完冀东烈士陵园后表示。

近年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家风教育从工作延伸到生活,从单位拓展到家庭,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家庭廉洁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学习和教育并重,把廉洁家风建设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课程,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书画摄影比赛、故事分享会等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家风、立家风、传家风中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同时,将家风教育融入日常,组织“缅怀先烈受教育,红色家风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一同参观冀东烈士陵园,现场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书写廉洁书法、重温入党誓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将家风建设纳入新任干部廉政谈话的必谈内容中,在开展谈心谈话、日常监督中,通过发放廉洁家风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馆等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踏上新岗位之初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