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南:“互动式”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9-11 15:42

“张某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的计算,应以行为人实际获取的财产性利益数额为准。”

“本案名义上虽是股权交易的市场行为,但由于转让股权是张某向李某提出,且张某之妻吴某是基金的投资人和实际管理人,故双方行受贿的主观故意明显。”

……

在丰南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内,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一个关于溢价转让股权行为是否构成受贿罪的问题,纷纷亮出观点、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这是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提升业务实战能力“互动式”培训的一个场景。

图片2_副本

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案例分析研讨

活动中,针对纪检监察办案业务常见的一些问题和难点,运用典型案例,采取“分析研讨+讲解互动+复盘点评”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其中。“这种开放式调研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不局限于以往‘单向式’灌输,而是调动每一名干部的参与感,集动脑、动口、动笔于一体,气氛热烈,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十分高涨。”纪检监察干部刘悦宝在参与过程中感受颇深。

与此同时,活动中还设置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环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由主持人现场抽签“点兵”答题进行比赛。业务科室骨干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并及时公开成绩,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图片3_副本

 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中,评委为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打分

今年以来,丰南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深化纪检监察基础理论研究”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实战化为导向,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通过年轻干部讲授专业课、调研式学习交流、“互动式”实战培训等多种形式,优化学习方式,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充电”提供了有效载体。(丰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