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丰润区:扎实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8-10 08:59

“希望您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念好‘廉洁经’,算好‘廉洁账’,监督和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丰润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廉洁家书,引导每位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丰润”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家风活动为载体、以家风阵地建设为平台、以营造清廉氛围为目的,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严治家,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以好家风正党风淳民风。

该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家风建设活动载体,将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之中,利用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联合区妇联、民政等部门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家属分享交流廉政寄语、书写廉洁对联、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进一步夯实家庭廉洁防线。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23场次,书写对联105幅,观看廉政教育片52场,发放《致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1000余份。

图为党员干部家属参观丰润区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家风教育新路径,通过挖掘、整合本地历史文化名人的语录、诗词、故事等文化资源,找到与廉洁文化的契合点,着重挖掘展示管桦家风家训典型事例,因地制宜打造丰润区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经典精髓,涵养良好家风作风。今年以来,共组织46批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引领党风民风向上向善,进一步巩固家庭廉洁防线,传递正风肃纪反腐正能量。”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