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芦台经济开发区:“码上”监督马上解决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7-25 14:53

“真没想到手机扫码反映问题如此方便快捷。近日,芦台经济开发区某企业负责人,利用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码上”监督平台反映厂区停车位不足问题后,区纪检监察工委协同规划局同志第一时间现场办公,共同研究厂区外建设停车场解决方案,并帮助企业争取建设补贴资金。

为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助力精准监督,芦台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搭建“码上”监督平台,通过在政务大厅、工业园区等地张贴举报“二维码”,广泛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线索,并采取统一受理、按责承办、强化监督、限时办结的方式处理,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为提高“码上”监督实效,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加强与区行政审批局、督查室、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定期将收集到的有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汇总梳理、分析研判,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3_副本

“码上”监督平台二维码张贴在行政服务部门显著位置

此外,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针对“码上”监督平台反映的问题,深入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项目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点穴式”监督、跟进式监督66批次,与91名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210份,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发现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问题已经解决的“销号”办结,没有解决的“挂号”督办、全程监督,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办解决-问责问效”的工作闭环。

据悉,“码上”监督平台今年3月运行以来,督促规范行业制度11项,解决营商环境问题13条,切实提升了辖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芦台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