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海港经济开发区:“服务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7-07 17:42

“我们申请到了星级用户评定,公司用气享受到价格优惠,仅此一项,每年就能为我们节约几百万元的成本,一张‘廉心卡’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感谢。

今年4月,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开展“服务式”监督,通过向企业发放“廉心卡”,了解到该公司运行中存在成本压力难题后,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廉心卡”只是该区纪工委发挥监督专责,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措施之一。据悉,该区纪工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有关行为准则,规定了“主动服务‘亲’八条”和“廉洁从业‘清’十二条”等内容,从正面指导和负面约束两个方面为政商交往提供了行为依据,厘清了政商交往边界,规范了行政权力运行,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此外,还通过畅通举报平台、统计权力监督台账、开展问卷调查、运用“办不成事”协调机制等形式对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监测,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及时跟进解决问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发放“廉心卡”457份,走访重点企业37家,通过监督各职能部门用好减税降费、能源供应保障等惠企政策,累计帮助12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7个,让企业切身感受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