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玉田:巡察推动“颠簸路”变成“致富路”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2023-05-18 14:07

“路平了,道顺了,‘颠簸路’变成了‘致富路’,再也不用担心山里的水果运不出去了!”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玉田县委第一巡察组干部,该县唐自头镇大山王庄村村民老张高兴地说。

在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时,玉田县委第一巡察组采取“巡镇带村”方式到唐自头镇大山王庄村开展延伸巡察。在与该村“两委”班子座谈中,巡察组了解到该村急需解决和反映比较集中的困难是村主干道路面老化问题。

据了解,大山王庄村是唐自头镇较偏远的行政村,全村共有2670人,地处山区,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为林果业,但通往果林的交通极其不便,严重影响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因此,打通“致富路”上的“中梗阻”就成为村民们的热切期盼。

“道路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等不得、慢不得。”巡察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将该问题反馈给镇党委,督促其立行立改。同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筹措资金,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在巡察组的推动协调下,该村争取到县交通局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唐自头镇党委对大山王庄—陈庄路段破损路面进行了翻修扩建;又争取到了县财政“一事一议”资金,对村内2464.6平方米街道进行了硬化,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历时四个月,大山王庄村道路焕然一新,实现了路面硬化全覆盖。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