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迁安:开展全市关键岗位人员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16 09:10

图为迁安市关键岗位人员在杨秀峰纪念广场参观。

图为在廉洁履职教育大会上,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教育。

近日,迁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34家市直单位的105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文化警示教育。活动中,105名关键岗位人员分别到史明星纪念馆和杨秀峰纪念广场参观学习,同时在廉洁履职警示教育大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并由业务骨干就违反六项纪律和职务违法犯罪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上一堂廉政教育课。今年以来,迁安市纪委监委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充分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因子。重点升级打造杨秀峰纪念广场,向老一辈革命家杨秀峰学习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品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升级改造了史明星纪念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学习史明星“百姓不富、我心不安”、“出以公心,事就好办”的精神品格。为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腐防变能力,敲响廉洁履职的“警钟”,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岗位人员、临退休领导干部、新提拔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分批分类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警示教育活动。

“关键领域、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既是政策的执行者,也是最贴近群众的干部,如果在工作中,这些关键岗位人员不正确履职、法律意识淡薄、逾越红线,就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基层治理实效。”迁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警示教育。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