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曹妃甸区:强化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15 09:35

“今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对家风家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心存敬畏之心,时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位党员干部家属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今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正家风、作表率,传承传统美德,筑牢廉洁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廉进家庭活动,探索加强家风建设的新路径。开展廉洁家访,通过与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聊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送提醒,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廉洁家访200余次,切实把严管厚爱要求送到党员干部家中。联合区妇联共同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和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家风家训、召开好家风主题座谈会等形式,增强家风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助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做好节前廉洁提醒,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及时发送提示函、廉洁短信、廉洁家书等600余份,敲响过节警钟。在党员干部入职、提拔等关口,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邀请其家属一同参加并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共同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同时,将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升级,广泛收集新时代文明家风和曹妃甸勤廉典型故事,加设清风传家、曹妃英杰版块,共发送7期8篇文章,切实做到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