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平:规范公权力运行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10 17:38

图片5

“对警示片中反映出的问题大家作何感想?应从哪几方面检查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主持人一连串的问题引起与会同志深刻反思。

为破除影响营商环境中梗阻,规范公权力运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近日,开平区纪委监委为全区3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被污染的初心》。该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损害营商环境的真实案例,用身边人的惨痛教训警醒现场与会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授课中,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与会人员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局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严守纪律、公正执法、维护法律权威与公信力的思想认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致力于营造放心、安心、舒心、暖心的营商环境。

“我们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揽镜自照,警钟常鸣,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严以用权、依法行政,用法治建设的‘厚度’,涵养政务服务的‘温度’,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的‘最后一米’。”参加警示教育的区行政审批局干部在发言中作出表态。

今年以来,开平区纪委监委把深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作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公开发布了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监督举报的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并对全区服务窗口跟进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发现并推动整改典型问题7个。(开平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