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迁安:以“四个一”为载体 做实廉政教育文章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10 17:38

“这次参观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史明星32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心系百姓、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今后更要把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理念铭记于心。”近日,迁安市五重安镇一名村干部在参观史明星纪念馆时说道。

今年以来,迁安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以“一场一馆一书一片”的“四个一”廉政教育套餐为载体,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做实做足廉政教育文章,为全市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图片4

迁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到杨秀峰纪念广场参观学习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深挖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优化整合,串点成线。重点打造了杨秀峰纪念广场、史明星纪念馆,形成“一场一馆”的阵地格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深入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杨秀峰同志严于律己身为范、廉洁从政不徇私等8个方面的先进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优秀品格,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在史明星纪念馆学习史明星同志连续32年担任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始终心系百姓、廉洁履职、公正严明的典型事迹,传承弘扬史明星“百姓不富,我心不安”“出于公心,事就好办”的精神品格。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本地案例,选取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的30余个典型案例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并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纪律法律等相关典型案例,拍摄制作成警示教育片《轨·矩》,形成“一书一片”警示教材,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和警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截至目前,该市已有千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史明星纪念馆和杨秀峰纪念广场,40余家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700余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新任领导干部、临退休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农村‘两委’干部等重点人群,用好‘四个一’载体,分批分类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迁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迁安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