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05-10 09:18

“只要是对党和人民有益的好事、善事,哪怕微不足道,我都会一直做下去。无论在职,还是退休,都不会忘记这份忠诚本色……”近日,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方正讲坛”,邀请3名全省纪检监察战线的先进典型交流分享先进事迹和思考感悟。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进一步夯实严的氛围,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福建省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廉政故事、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廉政文章”主题活动,综合运用主题党日以及“方正讲坛”“青年学堂”“青年主题日”等载体,通过专题部署学、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立足特色学、正反结合学等形式,增进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我们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指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队伍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问题,推动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福建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同志及住建部专职纪检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宗旨意识。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参加参观学习的同志深有感触。

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深化”到位;坚持入脑入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内化”扎实;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转化”成效。

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必须率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斗争意志,提高履职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打造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担当作为。

西北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主题教育,通过严抓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能力提升和监督工作,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我们以调研促能力提升、促工作落实,组建5个调研课题组,赴6所兄弟高校实地调研,学习工作经验,共同交流提高。深入学校职能部门、产学研单位等,系统开展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调研监督,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西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卫东说,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刘廷飞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