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路南区:强化重点项目专项监督 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05 09:12

“项目进度如何?工作人员有没有不作为的情况?”近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该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水稻小镇”施工一线,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情况。

路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该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监督重点,对项目实施和责任落实、资金拨付及使用等实行靶向监督、精准监督。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资金监管,预防和治理工程项目领域乱象,采取“‘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专项监督’+‘派驻纪检组清单化监督’+‘镇街纪委区域监督’”的方式,聚焦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和资金监管强化监督。

为压实属地、行业和职能部门责任,该区纪委监委整合运用各方监督力量,探索形成了乡村振兴项目横向拓展和纵向跟进有机结合的立体化监督模式。通过加强与该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以强化信息沟通、定期分析研判、联合监督检查等方式,将纪检监督同专业监管有效结合,形成横向拓展监督模式。同时,建立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镇纪委落实、村“三员”(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反馈的纵向跟进监督模式,推动“区镇村”三级联动、“室组地”同向发力。

“乡村振兴成果关乎全区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靠前监督,督促属地、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对监督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保障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