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遵化:挂起家风家训牌 倡导乡村新风尚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26 10:05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卫家国,宽仁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走进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家家户户门前悬挂的家风家训牌格外抢眼。

在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家家户户门前挂起家风家训牌。

“挂上家风家训牌,每天进出家门时,很自然地就能提醒自己要怎么做人、怎么孝顺老人、怎样团结邻里,把好家风传承下去。”官房村党支部书记徐景明笑着说,“有时接孙子放学,看到别人家的家风家训牌,也会带他认一认、读一读,潜移默化地让他学习一些立身处世的道理。”

在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家家户户门前挂起家风家训牌。

“这些家风家训牌是官房村‘两委’班子组织村民根据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和家风特点总结提炼出来的,既是每个家庭的亮丽名片,又是引导激励村民传承践行好家风的生动载体。”遵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面向农村基层,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倡导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本村廉洁文化品牌,以良好的家风家训涵养干部清廉、村民富裕、民风清淳的基层生态。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