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遵化:廉政党课夯实青年干部思想基础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24 09:19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为年轻干部上廉政党课。

“要时刻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度警醒警觉,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为2023年度遵化市青干班学员以及全市“85后”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课以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解了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并从深刻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质、全面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策规定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廉洁底线,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青年干部的强大力量。

党课还剖析了本地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身边人警醒年轻党员干部。课堂上的深度剖析、以案释纪,让年轻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知红线、守底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这不仅是一堂廉政党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次敞开心扉的廉政谈话,让我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青干班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