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滦州:“六进”活动让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20 10:26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我的寿宴聚会就不办了,亲朋好友给我发微信祝福就心满意足了……”近日,在滦州市滦河街道晨光南里社区,90岁的老党员吴振家与社区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滦州市滦河街道晨光南里社区书画爱好者周学仁现场创作了廉洁作品《清风廉韵》。

分享一次家风故事、读一本廉政书籍、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创作一幅廉洁作品,滦河街道晨光南里社区开展了“四个一”廉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图为滦州市滦河街道晨光南里社区创作的廉洁作品——扇面画。

近年来,滦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六进”活动,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为主要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干部群众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在全社会形成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浓厚氛围。

“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浸润人心,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接受纪律熏陶。”滦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立足实际,该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古滦州官箴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建立了滦州清风笃行馆,编创了皮影戏《清官谱之王镐还札》,让党员干部从传统文化中吸收廉洁养分。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