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丰润区:清风盈浭城 朗诵传廉音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20 09:03

用诗歌点亮生活,用诗歌照耀大地,用诗歌倡导廉洁,用诗歌弘扬正气。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联合举办“清风盈浭城”廉洁文化朗诵会,区内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企地共建营造学廉、崇廉、守廉、清廉的浓厚氛围。

朗诵《四化生廉》。

“丰润自古文化昌明,以‘家国情怀’为核心的廉洁因子似一脉清泉贯通古今,如阵阵清风充盈浭城……”廉政题材《四化生廉》朗诵节目,立体展现了丰润悠久的历史宋辽金文化、冀东抗战文化和红学文化。

朗诵《丰润赋》。

“……北枕燕山,凤峙虎踞,南襟渤海,鱼跃龙翔。中则膏腴百里,阡陌纵横,炊烟送暖,稻麦飘香……”一首《丰润赋》,抒发了丰润人民对家乡饱含的深情与热爱。

企地共建朗诵节目《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纪委表演的原创诗朗诵作品《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围绕廉洁主题,将集团公司多年来坚定不移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涵养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坚定不移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与毅力、探索与实践、举措与成效充分展现。

合唱《我爱你中国》。

17个题材广泛、寓意深厚的节目围绕廉洁清风主题,以诗朗诵、情景剧、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与洗礼。“整场演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传递了廉洁的思想,弘扬了清风正气,极富感染力,是一次启智润心的廉洁教育。”丰润区党员干部张超表示。

一直以来,唐山市丰润区注重“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持续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023年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实行廉政宣讲、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开展案件庭审旁听,组织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赴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丰润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重温历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让廉洁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