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唐山市曹妃甸区:多点发力 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20 09:43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要到不同窗口跑好几趟提交材料,现在只需在一个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天就能办完。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唐山市一家贸易公司财务负责人到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登记手续,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监督督促区行政审批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重点单位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畅通“线上+线下”两大渠道,线上依托“一窗通”,打造“一次不用跑”的服务平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登记设立;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区,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实现企业设立环节只需30分钟左右,1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营业执照。

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建立“纪企”沟通“绿色通道”,即由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综合采用听、看、谈、查等监督方式开展驻点监督,及时汇总梳理问题建议,全程跟进督办。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及商户423家,推动解决涉企问题74个,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健全完善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简政放权等方面制度机制25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督促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局等单位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歇业备案、企业变更确认制等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