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倪岳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2023-04-20 09:44

4月1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倪岳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推进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探索了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巡视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守正创新,精准监督,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倪岳峰强调,要切实增强巡视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优化净化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承担起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突出服务大局,加强对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情况的监督,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情况的监督,对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的监督,对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推进情况的监督,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末端落实。三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入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保障改善民生情况和社会治理情况,充分发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作用。四要紧盯权力责任,深刻检视各级“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有力督促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

倪岳峰指出,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主要是对41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要突出县域特点,重点对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打造立县兴县产业集群、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搞好班子研判,加强对县级党政正职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要夯实基层基础,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党委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推进巡视巡察有效覆盖。要深化联动贯通,抓好巡视整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打造巡视铁军,持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柯俊宣读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董兆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驻石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赵泽众)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