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媒体看唐山 | 遵化:下沉一线 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13 09:39

“这次‘团购’检测活动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检测公司直接上门服务,让我们‘既省钱又省力’……”近日,遵化市地北头镇罐头厂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坚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站位营商环境建设、放眼经济发展全局”的思路,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下沉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问企所需。在走访中,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到地北头镇罐头厂存在食品样本检测时间长、费用高的难题。

据了解,遵化市地北头镇是生产罐头的中小企业集中地,经常需要对食品样品进行检测,以前都是企业各自拿着食品样本找检测机构,费时费力。

是否能够优化食品检测的方式渠道?该市纪委监委带着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乡镇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的诉求,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反馈给镇政府、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督促制定相关措施,解决企业难题。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先后3次实地查看问题处理进度,2次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加快推进落实。在该市纪委监委督导推动下,地北头镇政府对辖区内企业数量、检测需求量等数据进行详细统计,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联系比较检测机构,为企业家们选择了资质高、费用低的检测机构,组成“团购”检测。目前,已有28家企业享受到“团购”检测带来的便捷,食品检测难、检测周期长、费用高的难题得到了解决。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深入22个乡镇、重点部门、企业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3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

“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切入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