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打造祥富里社区“清风护航党旗红”廉洁文化阵地品牌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20 18:12

图片1

路北区纪检监察干部祥富里“清风宣讲堂”开展廉洁文化宣讲

图片2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讲解廉政文化廊

近日,路北区纪委监委在祥富里社区廉洁文化阵地,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开展了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依次参观了室内外廉洁文化展陈内容,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还在“清风宣讲堂”为大家作了题为《廉洁奉公 伴我前行》的专题宣讲。

“无论是廉洁文化展陈,还是廉政文化宣讲,每字每句都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对党忠诚、清正廉洁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参加活动的机场路北楼社区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路北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以“清正凝心、廉洁聚力”为理念,以创建清廉样板社区为目标,从丰富载体、组建队伍、开展活动等方面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创建,全力打造祥富里社区“清风护航党旗红”廉洁文化阵地品牌。

在丰富载体方面,该阵地设置了“廉香图书吧”“颂廉书画室”“警示教育馆”“见微知著室”等4个室内板块,和廉洁故事墙、廉政文化廊2个室外专区,综合运用通俗易懂的“小喇叭”广播和活泼生动的图文展陈等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讲党纪法规、讲廉洁故事、讲家风家训,营造了知廉、学廉、明廉、践廉的浓厚氛围。在组建队伍方面,广泛吸纳社区工作人员、退休党员、热心居民、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等群体,构建“先行使者”“传播使者”“教育使者”“监督使者”“参谋使者”五支廉洁使者队伍,依托该阵地,分别承担宣讲党纪法规、传播廉洁文化、开展廉政教育、监督“小微”权力、收集廉情动态等工作任务。在开展活动方面,运用相关室内板块,以崇廉倡廉为主题,组织中小学师生创作书签、剪纸、手抄报、书包、扇面、陶瓷等文化作品,组织社区干部和居民创作微视频、情景剧、诗词散文等文艺作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路北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各级各单位2600多人次到该阵地接受学习教育,并及时汇总梳理活动成果开辟专区集中展示,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将以祥富里社区为样板,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辐射带动更多的廉洁文化阵地创建,让廉洁文化的种子生根发芽、遍地开花。”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路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