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百岗评议活动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17 17: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近日,玉田县纪委监委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百岗评议活动,邀请广大经营者为职能部门考评打分,为优化营商环境进言献策。

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下沉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坐下来”“听诉求”“找问题”,深入了解市场主体诉求和期待。经过前期收集、筛选,整理出20个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形成监督负面清单,并据此制作在线测评系统,以二维码形式在县融媒平台上公布。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围绕职能部门下沉企业、服务效能、工作流程、干部作风,尤其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对21个乡镇(街道)、38个县直单位的456个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及与群众、企业密切联系的相关科室进行评议。县纪委监委定期对收集到的评议内容进行汇总,对其中反映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立行立改;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构建好重点岗位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评议效果长效化、持续化。据了解,评议活动的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对满意度较差的单位,在年底主体责任考核和综合考评中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我们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围绕净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提升县域竞争力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阻碍优质要素和资源进入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玉田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