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出台荣誉退休制度 让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01 14:48

“今天为我举办的这场欢送仪式,将令我终身难忘。虽然我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我的心永远和同志们在一起……”近日,在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活动室内,面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代表送上的真挚祝福,一位刚刚办理退休手续的党员同志深情流露自己的心声。

这是市纪委监委实行机关党员荣誉退休制度后,首次举办退休欢送仪式。

退休仪式上,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该同志近20年纪检监察工作历程的难忘瞬间。一场场重要会议活动,一次次深入基层调研,与同志们攻坚克难、携手奋斗的点点滴滴,唤起大家诸多温暖的记忆。各部门同志依依不舍的话语和美好祝愿,依次在屏幕上闪现,让退休同志倍感惊喜,热泪盈眶。委主要领导对该同志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以来的表现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她开启幸福美好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保持纪检监察人的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回家看看。同时要求在职的同志们赓续前辈的优秀品质,把老同志克己奉公、敬业担当的好作风传承发扬下去,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委领导还为该同志颁发了退休证和“荣誉退休”纪念牌,赠送了“峥嵘岁月”影像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合影留念,让这一美好时刻珍藏在每位同志心间。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制度机制,真正实现对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机关党员同志荣誉退休工作办法》,采取谈心谈话、举办退休欢送仪式、定期走访慰问、健全关心关爱跟踪服务机制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仪式感、事业归属感,引导其顺利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积极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