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教育“接地气” 送“廉”入心田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2-20 09:45

图为唐山市丰南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

“我就是为村里群众办事服务的,村干部应该是群众的‘贴心人’……”唐山市丰南区一位村干部对区纪委监委调研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切实抓好村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用更“接地气”的语言讲好村干部廉政教育课,近期,唐山市丰南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该区南孙庄镇、王兰庄镇等多个乡镇,与镇村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村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动态。

“如何更好地规范履职行为,如何遵守纪律规矩,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将事例、观点、做法融入村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授课提纲中,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高村干部对“讲政治”“对党忠诚”等内容的理解和领悟,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发共鸣,有效解决村干部廉政教育课内容空泛、与村干部工作脱钩等问题,真正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需求,因人设课、因岗施教,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根据交通、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税务等20多个系统领域特点,精准梳理廉政风险点,分析村干部、年轻干部等不同群体需求,制定“靶向式”廉政课堂,确保廉政教育“接地气”,廉政思想入心田。目前,该区廉政课堂已深入40余家单位,覆盖党员干部30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特点,对运河警示教育基地展馆内容进行升级改造,并通过组织村干部开展‘看基地、讲规矩’千人实训活动,用鲜活的案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开展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全区村级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