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为教育工作者上好“开学清廉第一课”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2-09 16:43

图片1_副本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选择了崇高、选择了奉献,同时更选择了接受监督和约束……”近日,在丰润区教育系统干部廉政教育课上,该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成员的话语掷地有声,久久萦绕在台下教育工作者的耳边。

眼下,全市迎来开学季。丰润区纪委监委紧抓关键节点,挺纪在前,借着春风播洒廉洁种子,面向全区近500名教育工作者开展专题廉政教育,上好“开学清廉第一课”。

课堂上,主讲人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部署,结合全区中小学教育发展实际,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近年来查处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精准梳理廉政风险点,系统剖析教育领域作风腐败问题的外在表现、内在成因,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师德、廉洁从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我们不仅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还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在清廉正派上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让孩子们在正气充盈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丰润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凤海听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参加廉政教育课的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守好纪法底线,严格自律,克己奉公,立德树人,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家长的重托。

据悉,春节过后,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宣讲团作用,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结合各单位的收心会、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开展专题授课,深入讲解党纪党规知识,结合本土案例剖析强化提醒、注重预防。同时结合各领域实际开展特色廉政教育活动,如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节日积聚的欢庆氛围,转化为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