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迁安:实施“6+X”监督机制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2-07 17:39

2023年新春伊始,迁安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创新实施“6+X”监督机制,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确保该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配套出台的20条具体措施落实落地、有序推进。

据悉,“6+X”监督机制中的“6”包括成立组织机构、发布监督公告、组织走访调研、排查问题线索、开展问题查纠、通报典型案例等6项基本机制和方法。“X”为灵活运用多种形式手段,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纠治问题的能力和效果。如建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组成的特邀监督员队伍,根据营商环境分析测评需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及时收集审批、执法、服务领域职能部门在落实 20条措施过程中出现的落实政策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公职人员说情打招呼插手工程项目、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违纪行为。在查办处置上,积极与巡察、审计、公安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办理、挂牌督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我们要着力根治企业‘痛点’、疏通服务‘堵点’,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迁安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