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悟思想 谋新篇④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1-18 18:29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悟思想 谋新篇”专栏,今日刊发有关开发区(管理区)纪工委书记学习体会。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稳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在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惠企政策落实等领域,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六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汉沽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姜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做表率、做引领、做示范,坚持全面学、反复学、深入学,确保掌握精神实质,做到深刻领悟、融会贯通。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把握职责定位,抓实抓细政治监督,聚焦推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腐败问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查基层违纪违法行为和“微腐败”,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振河: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踏上新征程,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落实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要“用心”凝心聚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铸牢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用力”连心固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三是要“用情”润心守正,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这一理念,带好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品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当前我们党内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如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较突出,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等。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我们要扛起使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深入研究,结合当前工作,凝聚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的共识,提振干部士气,努力破解监督难题。紧盯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继续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主动听取企业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企业之间架起“连心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纪检利剑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好“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区、镇、街道廉洁文化驿站作用,务实有效组织开展好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活动,为市纪委监委五大示范基地建设贡献芦台力量。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