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以“节点”为“考点”纠“四风”树新风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01-06 18:06

“声声祝福阵阵暖,阵阵警钟处处情;廉洁为民常自律,清正廉洁少烦忧。新春佳节之际,祝您廉洁过春节,幸福常相伴。”……2023年元旦前夕,唐山市纪委监委将一条条廉政短信送至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手机上,在温馨祝福中不忘提醒大家过好“廉节”,守好“廉关”。

该市纪委监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聚焦双节,该市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细化明责,紧盯“关键少数”,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双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思想麻痹松懈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公共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

该市纪委监委在重申“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多个“严禁”的同时,明确发展改革、市场监管、商务、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传承弘扬并重、惩治与树新风一体发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并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