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走心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2-07 15:48

 连日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坚持多层面推进、多样化组织,按照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的原则,推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走心。

在常委会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利用每周五固定“学习日”时间,每次确定一个主题,以室部为单位对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和内容进行“深学+研讨”。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我认为要着力督促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高强本领,必须把功夫下在日常,要专心学习、专项研究、专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探讨创新方法,提出工作建议,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有效性。

该区纪委监委还运用“清风曹妃甸”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知识竞赛、主题征文、读书分享会等5场系列活动,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抓好机关干部学习的同时,我们还特别注重抓基层、抓一线的学习贯彻。”据有关同志介绍,前不久区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各场镇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有关文件,并充分发挥农村“三员”贴近基层的优势,深入农村、社区等地,因地制宜召开“板凳会”“庭院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广泛宣讲,把党的好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让群众乐于听、能听懂、有收获。

“下步,我们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把全区各级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纳入到监督考核内容中,督促其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曹妃甸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曹妃甸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