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南:让年轻干部在巡察“熔炉”中磨砺成长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5 16:53

“这次巡察工作经历让我收获颇丰,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业务能力得到锻炼提升,思想上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丰南区黄各庄镇财政所90后工作人员王雅倩参加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后深有体会。

今年以来,丰南区委巡察机构进一步健全遴选、培养、管理年轻干部的工作机制,推进干部年龄结构优化,形成老中青结合的梯次配备和“传帮带”的优良作风,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巡察工作队伍。

在人才选拔方面,区委巡察机构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以“德、能、勤、绩、廉”的全面标准择优遴选年轻后备干部和业务骨干,建立巡察组负责人和巡察专业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更新。目前,已有282名优秀干部纳入信息库统筹管理,为巡察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和保障。

为提升巡察队伍专业化能力,采取集中培训、以干代训、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业务培训,确保准确掌握最新的政策要求。今年1-10月,共举办业务培训班16期,培训干部560人次。同时,推动巡察干部在思想上绷紧纪律之弦。巡前,通过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巡中,定期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组务会,跟进思想引导;巡后,围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形成抽调干部工作鉴定,纳入干部考评内容,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有关情况。

近年来,该区选派参加巡察工作的年轻干部达120余人次,其中表彰25人次,8名年轻干部被择优调配至巡察岗位。(丰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