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平: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4 16:13

近日,十届开平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工信局、编办、财政局、总工会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本轮巡察紧扣“三个聚焦”,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该区委巡察机构从研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调配巡察组人员、向相关部门发函征集有关问题信息情况、开展业务培训等环节下功夫。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梳理发现问题。同时,公布举报方式,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于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40天,到12月底结束,目前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4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开平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