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迁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4 16:11

日前,十四届迁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本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统计局、团县委、供销总社、科协开展常规巡察,对发改局、工信局等28个单位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轮巡察。迁西县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着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情况,着力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聚焦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金融环境建设中的政治责任、履职担当情况,开展“政治体检”,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问题。

为提升巡察质效,该县巡察动员部署会对巡察组全体干部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巡察工作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保障全县工作大局、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迁西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