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4 14:19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宣讲学习与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迅速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我市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第七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发有为做好政治巡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学习,并认真讨论交流。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轴,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重点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保基层平稳运行、减税降费、防范化解债务和金融风险等工作跟进监督,查找不足、督促整改,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驻唐山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会议指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抓好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推进唐山银行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组同志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制度落实,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力推动公安机关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为支撑,以警务体制改革、项目建设拉动为引领,统筹抓好“一条主线、四大警务和四项工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规知识测试。会议要求,要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围绕党委(党组)中心工作,紧盯扬尘治理、桥梁提升改造等系统重点工作任务,保持战斗状态,精选小切口强化政治监督,发挥联动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