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南:强化监督 为优化营商环境排难清障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3 08:20

“针对投资评审专项核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对你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其中提出的3条整改建议,请尽快落实完成……”近日,滦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约谈县直某单位主要领导时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护航优化经营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在“深入调研摸实情、集中监督疏堵点、建立机制堵漏洞”上下功夫,打出一套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组合拳”。

在成立“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与企业的直接沟通机制,健全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面向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问卷500余份,下沉走访各类市场主体30余家,征集到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个,全部建账销号管理推动解决。

结合县委征求215家规上企业意见建议活动,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机关不良作风问题,对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开展对投资评审有关问题的专项核查,发现3类问题,对财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3件超期未办结问题跟进核查,约谈2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

同时,会同县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11个县直部门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监督调研,实地深入全县17个镇街开展调研督导,推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机制再完善、再健全。常态化运用蹲点式、体验式、交叉式等方式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对照相关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盯时限、盯任务、盯作风,特别是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机结合,累计发现影响营商环境不作为、慢作为问题37个,下发整改通知14份,督促解决相关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并在全县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为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健全机制、查补漏洞,该县纪委监委还根据调研情况形成专门的监督工作情况分析报告,约谈乡科级“一把手”8人次,督促政务服务中心、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制度9项。此外,组织制作100个监督卡和5000份营商环境监督明白纸在全县窗口部门单位放置发放,明确受理事项、受理范围、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和企业监督渠道。(滦南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