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悟思想 谋新篇①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17 15:17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落实措施,以务实作风、崭新风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本网特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悟思想 谋新篇”专栏,陆续刊发各县(市、区)和市属有关部门纪委书记学习体会,敬请关注。

 遵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向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精心组织安排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未来工作贯通起来,牢牢抓住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这两项任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聚焦基层“微腐败”、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矿产资源开发、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遵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路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艳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踏上新征程,路南区纪委监委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重要论断运用到实践中,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继续推深做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机制,抓住“关键少数”,通过以上率下凝聚作风建设合力。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大力推进“普规普纪”、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实现“惩、治、防”相统一。依托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深入开展教育式、感悟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影响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目标,继续推进“书记讲课、常委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五位一体学思践悟模式,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玉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思路举措。我们将认真落实 “四加强两确保”工作思路,即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加强监督能力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为中心工作保驾、为市场主体护航、为基层群众服务”的“三为”工作重点,通过完善“清单式书面部署、室组联动监督、台账式销号管理、复查报告签字、精准监督问责”的监督制度,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镇振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凭着对标赶超的劲头,在监督执纪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党性、重执行、出亮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乐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薄泉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中心和大局中把握推进,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监督方案、开列任务清单、及时跟踪督办。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立政治监督实时预警系统,不断增强政治监督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效果。在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上,坚持办案、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治理,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分层开展政治性、专题性警示教育和农村典型案例巡展,深化“信仰的力量——大钊廉洁风范”品牌建设。我们将着力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建立委班子成员结合“室组地”分包联系“1+N”协调监督机制,完善巡察建议书、联合会商、定期调度和成果运用等工作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